跳到主要內容區
衛生保健中心 Health Center

113學年體檢注意事項

113 學年度大一新生暨轉學生健康檢查通知

一、竭誠歡迎您加入本校的行列,為瞭解每位學生身體健康狀況,確保在學期間獲得妥善照顧,請依據教育部「學校衛生法」第八條及「學生健康檢查實施辦法」之規定做健康檢查。

二、說明:

    (一)健檢日期:113年9月23日星期一下午,依各系安排時間內到場受檢。

    (二)健檢地點:第二宿舍B1學生餐廳。

    (三)健檢費用:請自備600元於當日繳交給健檢單位。

    (四)健檢對象:大一新生、碩一新生、轉學生、僑生、外籍生。

     (五)自備健檢報告的其健康檢查日期超過3個月(距本次健檢時間),及項目不符合教育部(詳見第7點)規定者,必須參加本校健康檢查。

    (六)若有任何疑問請洽學務處衛保中心,電話:06-287335,學務處分機:2618 /衛保中心:2210。

    (七)僑生與外籍生:請依本國外交部規定先做入境健康檢查,回校再與其他同學一起做教育部規定健康檢查項目。

   提醒:僑生、外籍生及陸港澳生:除了入境時申請居留證所做的健康檢查之 外,因兩者檢查內容不同,仍須一同做新生健康檢查。

  (八)健檢注意事項:

     1.健檢前兩天避免熬夜及喝酒,並儘量飲食清淡,以免影響檢驗指數。可飲用微量白開水止渴,但應避免大量喝水或飲品。 檢查當天體檢時間為下午,午餐可正常飲食。

     2.健康檢查表-請現場填好基本資料並貼上2吋相片若填寫不實,萬一有任何突發事件無法聯絡家人,請自負責任

     3.未依規定健康檢查之學生,萬一在校園內有任何突發事件而造成遺憾,責任自負。

     4.健康檢查報告為異常之學生,必須至醫院追蹤,並自行將追蹤報告交給衛保中心;為避免意外造成遺憾,請確實至醫院追蹤矯正治療。

     5.健康檢查時請穿著輕便休閒長褲服裝,勿穿著含金屬鈕釦及含金屬或亮片之上衣,勿戴項鍊,以利X光攝影

     6.若對健康檢查有疑問者,可電洽學務處衛保中心,電話:06-287335,學務處分機:2618 /衛保中心:2210。

    附註:

(1)如有慢性疾病之同學,請按常規服用藥物,需攜帶慢性疾病藥物及藥名讓醫師診視。

        (2)尿液檢查請取中段尿,如有生理期,請告知檢查人員並完成檢查。

        (3)如有疑似或確已懷孕者,請勿照射X光。

        (4)抽血後請緊壓3-5分鐘,勿搓揉,止血再取下棉球,如有頭暈想吐或其他不舒服,請立即告知醫護人員處理。

    7.健檢流程:

        (1)至報到處報到,領取採血管及尿杯。

        (2)量身高、體重、血壓。

        (3)量視力(請先告知有無戴隱形眼鏡)、聽力及色盲檢查。

        (4)驗尿(尿糖、尿蛋白、尿潛血、酸鹼值)。

        (5)抽血(飯前或後血糖、B型肝炎肝抗原及抗體、肝功能、腎功能、膽固醇、三酸甘油脂、梅毒、血液學檢查)。

        (6)口腔檢查、照X光、醫生問診。

        (7)當天健檢完成後,請現場繳回體檢表給醫院服務人員,勿攜帶出場。

瀏覽數: